乐间失格_

鹿晗,博肖,时团三担。不希望有人在评论区骂我idol。会画画 会唱歌 会弹吉他 会写文 希望多多关照吖 小号:小格小

黑白裂缝14



#卧底博×警察战


#be慎入


好了,正文开始

─────────────────

肖战走在缉毒科的走廊上,贺鹏不知把行李箱扔到哪个角落也跟上来。



不对劲。



平日郑繁星此时一定已经黏上来同他分享各种八卦了,今日却不见人影。还有方才撤回的信息,匆匆挂断的电话……肖战越想越觉得心慌。



刚想加快步伐,肖战猝不及防地被拽回来,踉跄了几步。贺鹏拽着他的袖子喘粗气:“腿长了不起啊,走那么快干啥?等我会儿,不行了。”



看着他的狼狈样子,肖战忍不住笑骂道:“你就是欠练,这才几步道?”“不是,我刚下飞机诶,我刚做完任务诶,我刚才还拖着行李箱诶!”贺鹏不服气地反驳。“行行行,你弱你有理。”肖战瞥他一眼,故作无奈道。



“走啦,还得看名单呢。”肖战拽起他往前走,盛着满眼笑意。



其实今天应该是美好的一天。这个多雨的山城迎来了一次难得的艳阳天;忙碌的上班族刚到地铁站就坐上了地铁;朝气蓬勃的学生兴奋地讨论着几天后的运动会;天桥下的乞丐爷爷得到了好心人的一百元……就连早上上班的时候,交通广播都恰好播到肖战最爱的那首歌。



此时窗边盆栽的轮廓被太阳光印在办公室的门前,摇曳着,摇曳着,显得如此开心。可再回忆之时,肖战只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没能改变那一小段文字和那张照片把今天定义为悲伤的步伐。



肖战迈进办公室,轻咳了一声,眼前一群聚在电脑前的人慌忙散开,整齐地行了个礼道:“肖队好。”眼前的电脑屏幕上赫然是洛阳总局发过来的名单,不过已经被浏览到最后了,肖战也懒得再调回第一个,就着最后一个倒叙浏览起来。



此时郑繁星和刘海宽姗姗来迟,还没进门就被贺鹏拽出来逼问。“你们让我拖着他干什么?不就是一个名单吗?他是总负责人为啥不能看?”贺鹏压低声音问郑繁星。可郑繁星自从看到肖战的时候起,嘴里就不停呢喃着“完了,晚了,全完了。”谁说话也听不进去。只能由刘海宽代为解释。



“他男朋友你知道吧,他用了个化名,也在这个名单上,而且官还不小。”



“我靠怎么可能!唔……”贺鹏刚惊叫出声就被捂住嘴,捂着他嘴的刘海宽看着他惊恐的眼神,赶忙向肖战的方向朝他示意。“我当时知道的时候也是这么个反应。这怎么可能呢?但他就是发生了。为今之计,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安慰小战吧。”








“老大!出事儿了!”王一博得到了名单公布的消息,特意拖了半小时,才故作慌张地跑去X的办公室报信。



“能有什么事?慌慌张张的,我说没说过成大事者要稳重啊?”不难看出,X今天的心情也很好。“对不起老大,但是……这事儿有点太大了,我处理不了。”王一博在办公桌前站定,垂下眸子把手里的资料递过去,声线微微颤抖,言语间透着几分着急和对面前人的胆怯。



“据可靠消息,咱们的名单,好像被不知哪个瘪三透给警方了!”说到这,王一博捏紧了拳头,似是在为这个“叛徒”的无良行径而生气。



果不其然,X每看一个字脸色便更黑一分。待文件看完,X已然盛怒,“砰”的一声响起,塑料制的文件夹被摔在地上,四分五裂。



似是不解气,又狠狠地踹上那张老板椅,“查!给老子查!谁这么胆大包天!在我眼皮子底下还敢背叛我!”X从怒视着窗外,转而瞪向那份四分五裂的文件,伸出气得微微颤抖的手指向门外,喝到:“王杰!”



“在,老大。”王一博赶忙回话。



“就你去!给老子查出来,到底是谁!”



“是!”王一博跑去收拾好破碎的文件夹,小跑着出了办公室,半弯着腰恭恭敬敬带上门。他疾步走回办公室,没人看见笼在偏长的头发下勾起的唇角。



半小时后,李泊文和于斌在王一博的办公室聚齐。三人也保持了惯有的谨慎,嘴上讨论着如何查明“背叛者”,谈话的间隙,却是打着摩斯电码快速交代局里的命令以及部署下一步计划的实施。



今天的局面是三人早已预料到的,所以几乎等于背台词的对话内容当然瞒过了窃听器那头的X。没错,窃听器。X如此多疑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把这么大的事交给任何一个手下呢?当然不可能。所以监视,才是最安心的办法。



可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这个每次都能让他满意的手下,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这个当年一脸桀骜地说自己在戒毒所里受了罪,要抓他的人来赔的小孩从一开始就是谎言。“信了我,真是你人生最大的败笔啊X。”



日头渐斜,王一博蹲在厂房后身的黄土地上,划燃一根火柴,以今天送给X的文件为掩护,烧掉了洛阳总局寄来的指令纸条。跳动的火光给王一博的脸颊附上一层红光,眸子里是对X的嘲讽,更是对完成使命的坚定。



tbc.

─────────────────

各位看官老爷看文愉快吖


各位的鼓励就是小格更文的动力吖


红心蓝手都是爱吖


欢迎踊跃讨论剧情吖


老规矩,彩蛋是小预告


评论(1)

热度(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